陸委會今年舉辦4個梯次的「兩岸名產介紹青年學生志願服務研習營」活動,近日在台南關廟新光社區落幕,累計共有台灣學生124人及陸生138人參加。參加活動的學員表示,不僅為社區營造貢獻心力,也可以感受到台灣民間活潑的生命力。

自今年9月24日起,兩岸青年學生於北、中、南等地分為4個梯次,利用連續兩個週末假期,進行室內團隊培力工作坊及社區改造與實作研習。參加活動的學生包括淡江大學、中央大學、靜宜大學及雲林科大等北、中、南各大專校院的台灣學生124人及陸生138人。陸委會已連續五年辦理兩岸青年學生志工研習營,目的在促進台灣與大陸的學生深八德烤肉食材刻認識公民社會的意義,並經由實地參與,體驗台灣多元社會的文化特性。

今年研習活動共分為「社會服務與文化傳承台東 火鍋推薦」及「社區發展與生態永續」2個系列主題,兩岸青年學生在活動中共同協助台北「好人會館」,為今年颱風重創區募集傢俱,並透過酵素銀行協助農民將柚子落果再利用,製成環保清潔劑幫助果農創造生機;協助墾丁「社頂部落」當地社區清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避免因外來種過度繁殖蔓生而覆蓋其他植物生存空間,合作維護墾丁生態環境。

兩岸青年學生也在台南關廟新光社區合力搶救因颱風受創損壞的百年竹管厝,以接力方式將傳統屋瓦卸下修補,完成竹管厝復建的工作等。

參加活動的學員們表示,在參與志願服務的過程中,不僅透過共同合作完成一個圍爐年菜 火鍋目標,為社區營造盡一份心力,也同時經由從夥伴關係,體會到志願服務的真正意涵;另外活動中也可以感受到台灣民間活潑的生命力,以及志工對家鄉的深刻感情及期許。



復興火鍋料宅配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田莉夢牧錯填蠢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